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王辉忠致闭幕词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11-29 15:30:02

  中国宁波网11月29日讯(宁波日报记者龚哲明 宁波网记者钱昕)今天上午,宁波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77名我市出席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辉忠、王勇、宋伟、邬和民、成岳冲、苏利冕、施孝国、翁鲁敏、胡谟敦、杨剑耀。

  在主席台上就坐的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现职市级领导:刘奇、唐一军、寿永年、王惠敏、陈奕君、张明华、洪嘉祥、马卫光、陈仲朝、李泽明、戎雪海、斯金锦、程刚、王剑侯、林静国;在职的原市领导:王卓辉、郑杰民、郭正伟、卓祥騋、张金康、陈旭、姚力、郑瑞法。老同志:项秉炎、陈勇、张永祥、徐季子。

  上午9时,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主持人宋伟宣布:大会应到代表489人,实到462人,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地方组织法和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大会通过主席团提名的孙黎明、费伟华为总监票人。随后,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从93名正式候选人中选举产生了77名我市出席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宁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辉忠在会上致闭幕词。他说,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本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严格落实省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要求,依法选举产生了我市出席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会议期间,全体市人大代表以对全省现代化建设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神圣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使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充分体现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要求。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气氛,开得很成功。希望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牢记人民的信任和重托,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依法履职、忠诚履职、勤奋履职,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作出新贡献。

  王辉忠强调,各级人大代表既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也是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先进代表。政治身份的特殊性,决定了人大代表必须是政治意识强、法治意识强、宗旨观念强、议事能力强的优秀分子,决定了人大代表所要承担的沉甸甸的责任。这份责任,就是推动宁波科学发展的责任,就是增进宁波人民福祉的责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用十八大精神指导改革发展实践,推动宁波走出一条又好又快的科学发展之路。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带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在吃透精神、领悟要义上下功夫,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多出力,同心协力推动实现“两个基本”和建设“四好示范区”目标。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