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百名宁波市民参观象山港大桥 雄伟壮阔引人赞叹
稿源:  | 2012-11-29 17:06:53


象山港大桥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市民与象山港大桥合影留念。


讲解员向市民介绍象山港大桥。

  中国宁波网11月29日讯(记者 钱昕 通讯员 傅晓红)宁波今年全市“一号工程”——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即将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今天上午,宁波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和宁波日报联合举办“百名市民看象山港大桥”活动,邀请了100名市民登上象山港大桥先睹为快。

  来到大桥后,市民们被大桥的雄伟壮阔吸引,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市民王惠强说,以后去象山只需要短短的半个小时,大桥的建成通车将大大方便市民的出行,宁波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让他感觉很骄傲。84岁的宁波城管义工徐世利告诉记者,他在报纸上看到有参观大桥的活动后马上报了名,亲眼目睹大桥后心情特别激动,“象山港大桥很漂亮,感觉不比杭州湾大桥差。”采访过程中,参与大桥建设的张工程师向记者描述了天晴时大桥周围的景色,“天是蓝的,水是绿的,山也是绿的。现在城区里已经很难看到这样的碧水蓝天了。”

  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是浙江沿海高速(甬台温复线)的起始段,项目起自鄞州区的云龙互通,该互通和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东段相连接,向南经鄞州区栎斜、管江、里蔡,于山岩岭以桥梁方式跨越象山港,经象山县小蔚庄、黄避岙、白墩港,终点止于戴港,暂接省道38线,远期接规划建设的浙江沿海高速公路(甬台温复线)。项目全长约47公里,其中,象山港大桥长约6.7公里,北岸接线长约25公里,南岸接线约长15公里。

  该项目的“重中之重”——象山港大桥是我市继杭州湾跨海大桥后又一座建设条件复杂、技术含量高的特大型跨海大桥。大桥采用双塔双索面五跨连续半漂浮体系斜拉桥方案,225.5米的塔高和688米的主跨跨度均居浙江省同类桥梁第一。

  随着年底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的建成,将为我市历经20年打造的高速公路“一环六射”补上最后一块拼图,宁波“一环六射”高速公路网终于梦想成真,这对进一步完善宁波、浙江乃至全国公路网络,有力促进我市区域统筹发展,极大推动港口开发建设,加快推进海洋经济发展,均将产生积极乃至深远的影响。象山县也将彻底改变交通末梢地位,告别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届时,象山县城所在地丹城到宁波的距离由目前的120公里缩短到52公里,车程由2小时变为35分钟路程,大桥的建成将使象山处于宁波半小时经济圈、杭州2小时经济圈中。

  目前,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项目的路、桥、隧土建施工已全部完成,路面施工也已基本完成,其余各项后续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预计今年年底通车。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