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象山港大桥下月底通车 象山到宁波车程只需35分钟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2-11-30 12:51:12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马上就能摆脱5年的轮渡生活了。”客车在象山港大桥上快速行驶,望着车窗外缓缓行进的轮渡,在宁波工作的象山人林先生感叹道,“还有比这画面更形象的对比嘛”。

  昨天一早,宁波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组织“百名市民看象山港大桥”。目前,大桥及接线工程项目的路、桥、隧土建施工已全部完成,路面施工也已基本完成。

  记者昨日从宁波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了解到,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将在下月底前通车,收费情况尚未确定。

  江东出发,仅用1小时到达大桥

  昨天早上9点,车辆从江东中兴路出发,仅用了1个小时左右,车辆已到达大桥。记者发现,这里的收费站房还在建设中,高速公路指示牌已竖立,到象山、宁波市区的标识清晰,上面明确显示,“宁波25公里”。

  大桥标志性的南北主塔在整个桥面的南侧,双向4车道的整个桥面显得十分平坦。

  随行的施工人员介绍,从鄞州咸祥里蔡村上桥到象山县小蔚庄,整个桥长6.7公里,按照车辆时速100公里计算,通过整个桥面不用5分钟。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工程处工作人员说,象山港大桥钢护栏的色调是淡蓝色,主桥附近有部分是红色。

  施工人员说,象山港大桥为了满足过往船舶通行需要,设计了688米的主跨,通航等级达到了5万吨,比杭州湾跨海大桥的3万吨还要高,同时主跨长度也超过杭州湾跨海大桥,成为浙江省内最大斜拉桥。

  象山港大桥的连接线已经贯通,目前暂时接38省道

  宁波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说,象山港大桥的连接线在云龙互通与绕城高速东段相连,沿途经栎社互通立交、管江互通立交、里蔡互通立交,然后跨越象山港。

  “现在全线已经贯通,但因为连接线还有伸缩缝施工等,此次车辆就没有从云龙互通立交直接开到象山港大桥上。施工方在云龙互通立交放置了障碍,阻挡车辆进入象山港大桥连接线。等大桥通车后,市民可以从云龙互通立交一直开到象山港大桥。云龙互通立交到大桥,按照100公里的时速,用时也就15分钟左右。”该工作人员说。

  那么,通车后如何通过象山港大桥去象山?工作人员说,宁波市民就近从高速口进入高速,然后进入绕城高速,到了绕城高速云龙互通立交,就可直达象山,如果去象山贤痒一带,可以在黄避岙互通下高速,而如果去丹城以及象山其他地方,可以在戴港互通立交下高速,进入38省道,从38省道到丹城。

  “目前暂时接38省道,远期是接规划建设的浙江沿海高速公路(甬台温复线)。”工作人员说。

  下月底通车,收费标准待定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说,目前,大桥路、桥、隧土建施工已全部完成,路面施工也已基本完成,“通车已经明确为今年年底,基本上是下月下旬,具体日期不方便透露”。

  “收费标准已经上报省政府,具体情况要等省政府批复。而目前坊间流传多个收费标准的版本也都未经证实。”这位工作人员说,届时,市民就可以从任何一个高速口上高速,经绕城高速东段云龙互通上大桥。

  从此,象山将结束不通高速的历史,从象山丹城到宁波的距离由目前的120公里缩短到52公里,车程由2小时变为35分钟路程,大桥的建成将使象山处于宁波半小时经济圈、杭州2小时经济圈中。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