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自然的肖像—李天元艺术展”今日开幕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12-06 14:30:41

 
 

市民欣赏油画作品《肖像》。


 

市民欣赏油画作品《红》。


 

油画作品《小路》。


 

油画作品《北方》。

  中国宁波网12月6日讯(记者 钱昕)“自然的肖像——李天元艺术展”今天在天一阁书画馆开幕。展览展出作品共24幅,展览时间10天,将于12月16日结束。此次展览以油画和摄影作品为主,关注自然、人生、现实,用极大的艺术热忱表达了创作者内心的直接感受。

  李天元,曾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和中央美院,美国麻省艺术学院访问学者。现任教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李天元曾获首届中国油画年展金奖,作品在全国美展、哥德堡美术馆等国际国内艺术机构展出。他是中国当代艺术生力军的重要一员。

  李天元在学院受过系统严格的训练,有扎实的基本功,然而,他走出了自我的小天地,把自己的艺术思考投向历史、现实,投向社会、大自然。这些油画作品表现了自然状态下物质和精神存在关系,摄影作品表现了时间、空间、微观、宏观、有和无的存在关系。

  李天元最新的作品《我的细胞》是从他自己的血液中提取的T细胞,再加入两种抗体CD3、CD28,在外来刺激下T细胞被激活会变大表面突起增多,然后是基因控制的细胞自主有序地死亡。作品通过对生命最基本的细胞生长被干预,变异抗争到有序死亡,揭示了超出人的意识之外的生命生存的智慧。

  此次在宁波市庆祝第四个“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日”,第十二届宁波“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节期间,天一阁博物馆引进李天元艺术展,把中国前沿艺术佳作带给宁波的观众。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