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王巍文集
鄞州公交步入"新时代" 120辆LNG公交今起投运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12-07 09:29:16
 
鄞州区新能源公交车今日投入使用。

  中国宁波网12月7日讯(记者 王巍 通讯员 应刘娜)今天早上6点15分,166路首辆新能源公交车缓缓驶出公交场站,鄞州公交正式步入“公交新时代”。从本月7日起,鄞州区将有120辆新能源公交车陆续上路,分别投放在城乡公交和东方巴士部分线路上。

  这批新能源汽车均为LNG清洁能源公交车,以天然气为燃料,外观与传统的柴油12米大客车并无区别。唯一的区别就是柴油公交车油箱位置在车厢后部两侧底部,而新能源车的气箱是在车顶(车顶中部位置)。据介绍,天然气比重比空气小,车辆行驶中若出现碰撞事故,造成箱体泄露,天然气只会向上飘,因此气箱设在车顶,不会对车厢内的乘客带威胁。

  另外,新能源公交车比柴油车节省30%以上燃料成本,减排效果更明显,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的排放比同规格柴油车要减少97%、90%、80%,苯、铅、粉尘则减少100%。

  据了解,明年鄞州区还将投放至少100辆新能源公交车,力争至2015年底鄞州新能源公交车总数将达到750辆,占所有公交车的50%。

【编辑: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