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宁波助学志愿者马琴——点点烛光 照亮未来
稿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 2012-12-17 10:02:22

 

  【记者手记】

  我见过马琴两次。第一次随她去栗树塘家访,5家人、20个孩子,在上学的只有8人。我站在昏黄的灯光下阅读他们的作文,听他们朗读英语,帮他们讲数学题……

  第二次,她给我看12月12日CCTV13播出的新闻视频:“上海:政府购买社工服务,助力小微组织。”三年来,上海市17个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培养出66家民办社工服务机构。

  马琴初三辍学,为了不让父母愧疚,她亲手拆掉了自己的课桌椅以示自己“不想上学”。直到现在,她对知识始终怀着一种饥渴。

  说到自己的经历,她有些悲伤,但一说到孩子们,她的眼睛就闪出光亮。让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是她最大的心愿。

  昨晚,栗树塘的一个孩子在QQ上跟我说:“你们走了之后,隔壁那个男孩就后悔退学了,可能还要争取来上学。”

  我想,这次我也见证了希望。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