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江东坍塌楼居民:要不是被劝导离开,损失还要大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12-17 16:21:50

  中国宁波网12月17日讯(记者周维强)“楼房坍塌前,我们楼里很多人还不肯走,后来还是被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硬拖下来的。”66岁的黄夏月住在此次坍塌居民楼的403室,讲到事发前的人员疏散一幕时,她很激动,“我是从心里感激我们的街道和社区干部,要不是他们劝导,损失还要大得多”。

  黄夏月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上午8点30分开始,街道连同社区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地动员疏散。那幢楼共有18户居民,有的居民不相信楼房会坍塌,不肯离开,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硬是把他们给拽下了楼。

  明楼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包括坍塌的2幢在内,徐戎三村1-8幢的居民已全部转移,除部分居民投亲靠友外,其余居民共安置在7个安置点,每个安置点都派了专人,负责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