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王巍文集
奉化发布国内首张县级城市智慧旅游手绘地图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12-27 17:10:23

  中国宁波网12月27日讯(记者 王巍 通讯员 范勇 林轶男)今天下午,在奉化市智慧旅游应用推广会上,奉化发布国内首张县级城市智慧旅游手绘地图。从今天起,游客在奉化所有景点入口处都可以免费领取这款地图,利用手机扫瞄地图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快速获取每个景点的视频、文字、图片介绍,帮助游客轻松旅游。

  在下午举行的推广会上,奉化正式发布了国内首份县级城市智慧旅游手绘地图。手绘地图应用了二维码技术手段,整合了传统地图和旅游基础数据编制而成。牛皮纸质,图案活泼,拿在手上,感受亲切。虽是一份薄薄的手绘地图,但是涵盖了大量的信息,包括奉化的旅游城市宣传推广片、各类自助骑行步行线路、地方旅游小吃特产、全市相关景区点视频导游和文字介绍等。游客只要通过智能手机等进行扫描查询和定位,即可随时随地获得所需资讯。

  推广会上,首度播放了针对游客而设计的“奉化智慧之旅”应用推广片,用卡通的生动形式,一一向游客展示到了奉化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获取吃住行游购娱等相关信息,真正体验智慧旅游。

  推广会上,奉化市旅游局还与宁波市旅游气象服务中心、奉化测绘和地理信息局、中国移动奉化分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会人员在会后体验了布置在酒店内的智慧旅游体验展馆,尝试应用智慧旅游各类技术,还赴全国智慧旅游试点景区滕头景区体验了全市首个免费无线智慧旅游景区。

【编辑: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