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抓住大桥契机 象山全力打造长三角最佳滨海休闲目的地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12-28 07:02:28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12月28日讯(记者殷聪 陈巧玲)备受瞩目的象山港大桥即将于29日零时通车试运营,象山的区位条件将彻底改变,跨入“宁波半小时、杭州两小时、上海三小时”交通圈,全方位融入宁波大都市。这给象山的旅游业带来了良好的契机,并注入了新的活力。那么下一步象山的旅游规划如何?记者从象山港大桥的通气会上了解到,下一步,象山将努力做好大桥、大海、大餐这三篇文章,全力将象山打造成长三角地区最佳滨海休闲目的地和自驾游的蓝色天堂。

  据了解,象山是我国旅游重点开发和布局的东部“黄金海岸”和长江“黄金水道”两条重要轴线的交会地,拥有极优越的旅游开发地理优势。下一步象山县旅游部门将积极对接大桥,提出十项实施活动。分别包含吃、住、行、游、购、渔这六个方面。同时以向东看大海我在象山等你为题,策划了上百个旅游营销策划方案。并力争在15年将松兰山打造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将石浦旅游区创建为国家5A级景区,将影视城创建成国家文化产业园区示范区,以达到千万游客游象山的目标。

  然而象山现在的旅游产业并不完美,团队就餐接待能力差与停车难就是其中之一。为改善这一现状,下一步象山将建成十个能接待1000个人的就餐点。同时还将规划80亩的土地,建造4个停车场,方便旅客停车。

  在解决旅途中吃与行的问题后,象山还将解决好住的问题。据了解,目前象山只有两家五星级酒店,然而在14年5月1号之前,象山将有3家五星级酒店投入运行。届时,象山的5星级酒店将达到5家。同时,象山还积极的引进经济型酒店与商务酒店,以满足大众顾客的需求。目前经济型酒店与商务酒店已成功落实5家,预计在明年5月1日前,将达到10家。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