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宁波市地标性最高楼"环球航运广场项目"结顶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12-28 13:58:58
宁波环球航运广场(国航二期)项目顺利结顶。
横梁由地面升向楼顶。
宁波环球航运广场(国航二期)项目楼顶施工现场。

  中国宁波网12月28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胡泽波)今天上午,由宁波港集团投资,旗下宁波环球置业有限公司建设,高达256.8米的宁波市地标性最高楼——宁波环球航运广场(国航二期)项目顺利结顶,这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全部竣工,进入内部装修和外立面施工阶段。

  据介绍,宁波环球航运广场(国航二期)为写字楼项目,于2009年9月28日正式开工,坐落于东部新城中心商务区,西靠昌乐路,南临惊驾路。该项目在目前宁波市建筑中高度最高,达256.8米;单体体量最大,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项目占地9800平方米,设计共51层,单层面积为2370平方米,层高4.2米,其中1-4层为商业配套,5层为空中花园,6层拟建成船公司及其他进驻企业的服务窗口,7-17、19-27、29-37、39-48层为办公空间,49层为空中大堂,50-51层为国际航运俱乐部。

  该项目“适用、经济、绿色”。其总体建筑结构和开间大平层设计适合国际著名港、航、物流、贸易企业的使用习惯,实用性强;在设计、建造等各个阶段,注重各要素的最佳配置,在保证精品的同时,严格控制造价,提升市场竞争力;大楼采用大量低碳环保材料,其先进的雨水收集系统、空中花园等“绿色”设施符合国际潮流。

  宁波环球航运广场(国航二期)项目拟于2014年投入运行,将与2009年正式投用的宁波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国航一期)组成宁波国际航运中心,成为宁波市集聚国际著名港、航、物流、贸易企业的主要平台,为航运公司及关联企业服务,并与进驻宁波国际航运服务中心的有关政府机构遥相呼应、功能互补,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宁波市的国际航运和物流服务水平。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