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30日上午降雪基本结束 预计元旦天气晴冷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12-29 18:09:48

  中国宁波网12月29日讯(记者 钱昕)记者从宁波市气象局了解到,宁波市气象局在下午16:37分 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据了解,今天下午起北方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影响宁波市。受其影响,我市气温大幅下降,过程降温幅度达7度左右,沿海海面今天夜里到今天上午有8~10级偏北大风。市气象台于今天12:39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15:10发布山区暴雪蓝色预警。预计今天晚上我市有小到中雪,山区今天傍晚到夜里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预计明天上午,宁波市降雪基本结束,零星小雪转阴到多云,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1~2度,最低气温零下1度左右,山区最低在零下6度到零下4度,山区及平原局部地区有道路结冰。31日起天气晴冷,预计全市早晨最低气温将出现在31日和1日,平原地区可能低达-3~-4度,山区-8~-5度,有冰冻或严重冰冻。明天上午海上仍有8~10级偏北大风,下午7~9级,夜里逐渐减弱到6~8级。

  预计元旦节假日1~2日天气晴冷,2日夜里到3日阴有时有雨夹雪或雪。

  宁波市气象局建议市民:注意防范积雪、结冰对道路交通、供电、供水的不利影响;农业方面注意清沟排水,设施农业加固除雪,畜禽类注意棚舍保温;海上船只请谨防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临近元旦假期,公众朋友请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出行及游玩时注意防寒保暖、小心驾驶。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