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王巍文集
截至4日上午9时 宁波雨雪及道路交通整体情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1-04 10:15:08

  中国宁波网1月4日讯(记者王巍 周维强)从昨天开始,宁波全市除象山以外,均出现降雪,其中北仑中雪,慈溪、余姚和鄞州小到中雪。截至今天8时,积雪深度(厘米):北仑7,余姚4,慈溪3,鄞州2,其他1-2,山区积雪3~8,最大区域余姚市大岚镇丁家畈为8厘米。宁波市气象部门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白天降雪有所增大,市区中雪,局部大雪;山区有大雪,局部暴雪。平原累积积雪3~6厘米,局部8厘米以上,山区累积积雪5~8厘米,局部10厘米以上。今天气温仍较低,道路结冰状况严重,对交通等有严重影响。市气象台已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据目前资料分析,1月上旬我市将以阴雨(雪)天气为主。5日白天气温略有上升,降水由雨夹雪转雨,山区由雪转为雨夹雪或雪;6-7日阴有时有小雨,气温继续回升;8日后期到10日,北方冷空气南下,将给我市带来降温、雨(雪)及大风,9-10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很可能再次出现较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昨日至今晨,我市除沿海外的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零度以下,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对交通造成了较大影响。另外,昨天沿海海面出现了8-9级偏北大风。

  截止今天上午9时:

  高速方面,宁波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全部关闭。

  市区公交方面,慈城专线等16条线路停开,27路和333路临时改道,357路等4条线路临时缩短线路里程。市区线路基本正常,但因道路结冰,车速较慢。

  客运班线方面,经杭甬高速、杭州湾大桥、舟山大桥、象山港大桥的班车停班。

  水运方面,各大客运码头的轮渡均正常运营。

  机场方面,宁波机场目前航班运行正常,早班机已在陆续办理登机手续。宁波机场高架目前封道中,路面有积雪,交通拥堵。

  高速交警宁波支队:甬台温、杭甬高速已开通

【编辑: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