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经鉴定 徐戎三村11幢房屋需加固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1-09 12:52:43

  中国宁波网1月9日讯(记者周维强 通讯员张绘薇)上午记者从江东区政府获悉,徐戎倒塌房屋周边的11幢房屋需要采取相关的加固技术措施,其中4、5、8幢房屋危险性鉴定等级为D级,其余8幢房屋为C级。

  江东区常务副区长李国宏告诉记者,根据宁波市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的鉴定结果,徐戎三村倒塌居民楼2幢周边的1幢、3幢、4幢、5幢、6幢、7幢、8幢、9幢、10幢、1-4号和5-7号等11幢房屋存在问题需要采取相关的加固技术。主要问题包括部分墙体受潮严重、墙体砌筑砂浆强度偏低、部分砖强度未达标导致墙体抗压强度偏低以及拆改墙体导致墙体承载力不足等。专家组建议,特别对4幢、5幢、8幢立即进行处理,确保安全。此外,专家组建议对第6幢房屋采取相应加固措施的基础上,对倾斜问题进行纠偏加固处理。

  据李国宏介绍,按照鉴定结果,江东区通过解危方案设计、方案论证、造价确定、招投标、工程验收等房屋解危工作程序,将对11幢房屋实施“整体解危、分两批实施”的房屋解危计划。根据计划,第一批7幢房屋立即启动实施解危,预计到2014年6月10日完成解危;第二批共4幢,将于2013年11月1日启动实施解危,预计到2015年3月30日完成解危。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