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余姚“道德银行”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1-14 07:32:20

中国宁波网讯 昨晚,央视新闻联播以《余姚:诚信抵押“道德银行”可获贷款》为题报道了余姚“道德银行”。

报道以余姚临山镇邱家丘村村民姜海军凭借自家较高的道德积分获得20万元贷款切入,讲述了余姚“道德银行”的操作流程和发放贷款后的社会效应。

余姚的“道德银行”,与一些地方仅将道德量化“储蓄”在光荣簿上的方式不同,在表扬的同时还以获得无抵押无担保贷款的方式对“好人家庭”进行奖励,凡月平均道德积分80分以上且有创业项目的家庭,都可向该市农村合作银行申请贷款。道德积分由村民小组初评,村级评委会评审并公示高分家庭,最后由乡镇(街道)评委会审核。

据悉,到去年12月31日,余姚“道德银行”已向40个村的291个“好人家庭”授信,授信金额2295万元。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