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镇海区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在全市率先完成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1-14 17:51:56

  中国宁波网1月14日讯(记者 富茵琪 通讯员 魏光华)今天,镇海区锦绣福兴小区的物业公司与宁波市自来水总公司二次供水公司签订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管理移交协议。同时,记者从宁波市城管局获悉,镇海区是2011年全市开始对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后率先完成的一个中心区。另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宁波全市已完成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116个小区。

  据介绍,宁波中心城区原有2331幢中高层住宅不是由供水部门直接供给,而是通过小区的二次供水设备加压之后送至用户家中,由此导致中高层住宅供水服务不到位、水质难保证、供水设施维护无法落实等现象。为此,市、区政府出资2.66亿元,从2011年到2013年进行有序改造,实现供水服务“同城、同网、同质、同价”。

  据了解,镇海区委、区政府关注民生、服务社会,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由镇海区城管局牵头实施,从2011年8月起,对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并逐步移交供水企业统一管理。

  截止2013年1月11日,镇海区的宁大花园、怡江华庭、柳岸晨韵、同心楼、锦绣福兴、临江小区、丽景华府、金邑小区、绿城桂花苑、小骆花园、银桂小区、海景东苑和风景九园等13个中高层住宅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全面完成并通过验收。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