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王巍文集
宁波南塘老街年味渐浓 市民年货美食一起淘(组图)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1-15 16:29:21

南塘老街旅游年货展销启动仪式上的文艺表演。
 
 现场举行抓周仪式上的一位可爱的宝宝。

  中国宁波网1月15日讯(记者 王巍 通讯员 林轶男 谢谦)700斤重的大年糕前拍照、淘上几双可爱的虎头鞋,现场制作年糕十二生肖,欣赏一下宁波老底子的民俗表演……今天上午,宁波南塘老街一周年庆系列活动暨首届宁波旅游年货展销会启动仪式举行,吸引了众多的市民、游客前来参与互动。在启动仪式上,12位年满周岁的幼儿在现场举行抓周仪式,让人忍俊不禁。今晚六点,宁波小百花越剧团将在南塘老街搭台演出《五女拜寿》经典戏曲,市民游客也可以去边吃美食边观看。

  进入腊月,年味渐浓。南塘老街借成立一周年之际,将举办“喜贺南塘”、“品游南塘”、“拾忆南塘”、“食色南塘”四大板块系列活动,结合宁波传统年俗与特色旅游年货展,搭配各县市区传统民俗活动,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呈现一场别具一格的旅游和文化盛宴。

  从今天起至21日,宁波全市的30多家企业将带来百余种商品展销。展销内容包括新鲜时蔬水果、海鲜、海鲜制品、大闸蟹等农渔产品,米面、年糕、番薯面、千层饼、烤土豆、豆腐干、煨青麻糍、麦糕、米酒、枇杷酒等宁波地方小吃。

  在周年庆期间,“食色南塘”系列活动中,南塘老街的商家将定期推出指定的半价菜肴。南塘老街还将推出统一的“食客秘笈”,介绍各家餐饮商铺和每家商铺的优惠活动。在活动期间,平时爱上老街逛的市民,不妨拿本“秘笈”看一看,说不定能淘到不少的实惠。

  除了优惠活动和购买年货,1月15日至2月5日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拾忆南塘”系列活动,腊八佛粥、祭灶礼、扫年、祭灶果、立春打春牛……这些现在已经不常看到的年俗活动,市民们可以在这里一一体验。

  此外,1月15日至1月21日,在南塘街道及周边进行品游南塘举行“幸福之都、悠游宁波”摄影展、新风雅南塘周年摄影作品展、游客微博互动自拍摄影展、宁波各地年俗文化图片展。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