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城管执法开展燃气使用检查 查处非法用气14家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1-16 17:20:56

执法检查中发现卖鱼路上某餐饮经营户用热水将燃气瓶加热

执法工作人员对餐饮商户燃气使用情况检查

  中国宁波网1月16日讯(记者 富茵琪 通讯员 杨佳)冬季是燃气事故最易发生的高风险时期。近期,宁波城管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行业燃气安全检查,确保春节期间用气安全。截至目前,宁波市城管执法直属大队共检查餐饮商户179家,查处非法用气的经营户14家。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餐饮商户安全意识薄弱,对燃气气瓶管理、使用不规范,存在管线老化等安全隐患问题。

  针对一些餐饮商户的违法使用燃气的行为,执法人员根依据《浙江省燃气管理条例》的规定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并加强安全管理措施,消除燃气使用安全隐患。

  据此次执法检查的有关负责人庄明介绍,近期除加大对全市餐饮行业的燃气安全检查外,节前执法检查还将对全市燃气储配站、燃气供应站点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确保用气、加气万无一失,让市民安安全全、开开心心的过春节。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