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宁波与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联手创建生物产业创新中心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1-17 08:31:54
 

  中国宁波网1月17日讯(记者 殷聪)昨天下午,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宁波生物产业创新中心暨宁波模具产业园区项目签约仪式在宁波举行。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副市长陈仲朝等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宁波市副市长陈仲朝与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所长丁健院士签订了共同创建宁波生物产业创新中心项目的合作协议。宁海县委常委应亥宗与宁波工投集团公司副经理励中柱签订了宁波模具产业园区项目的投资协议。

  据了解,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宁波生物产业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规划用地70亩,初始投资5亿元。该项目将建成一个以生物产业为导向的六位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包括产业中试平台、人才培养平台、研发资源共享平台等。并负责协调建设占地4500亩的宁波国家高新区宁波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建设工作,为宁波、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生物产业提供公共服务,发挥产业升级的引领作用。“在创新中心正式运转后的第三年,希望能带动宁波生物产业产值由现在的10亿元规模增加到15亿元至20亿元,正式运转5年后,带动增长20亿元至30亿元”,与会的专家表示。

  宁波模具产业园区的整体规划面积达到了1500亩,项目总投资32亿元人民币,将是一个产业配套齐全、技术装备先进的国际一流模具产业基地和国家中小模具企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其中一期总投资约8.5亿,占地386亩,预计在2016年6月底就能投入运营。

  此次与上海药物所和宁波工业投资集团合作共建的宁波生物产业创新中心、模具产业园,势必将为宁海县的壮大发展新兴产业带来新的机遇,也势必将有利于优化地区产业结构,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编辑: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