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629名宁波市民报名“城管义工”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1-20 16:35:56

义卖区前围满了热心市民

  中国宁波网1月20日讯(记者 陈巧玲 通讯员 张良)今天上午,“用爱心装扮美丽宁波”新年大型广场义卖暨城管义工现场招募活动在天一广场举行。今年是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连续第四年开展城管义工大型义卖活动,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城管义工现场招募,吸引了大批市民报名参加。

  据了解,此次活动不仅在天一广场设立主会场,还在镇海人民公园、北仑曼哈顿广场、鄞州都市森林南门广场等8个地点设立了分会场。各个活动现场汇集了全市各区近4万名城管义工和60多家单位会员捐献的物品13000余件。

  上午9点,义卖及招募活动正式开始。天一广场义卖区摆满了各式物品,毛绒玩具、T恤、水杯、储蓄罐、29寸大彩电,还有义工亲笔书写的春联等等,可谓应有尽有,活动刚开始不久就围满了热心市民,气氛相当火爆,大家你挑我选,淘起了自己中意的“宝贝”。来自台州目前在宁波工作的姑娘王秋月告诉记者:“今天来逛街路过看到有城管义工的义卖,买了储蓄罐和钱包,家里并不缺这些东西,只想献份爱心。”市民张大妈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明年如果还举办她一定会再来参加。

  义工招募区也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了解,很多市民都是闻讯赶来。一对来宁波务工三年的年轻情侣告诉记者:“前几天看到报纸上登了要招城管义工,今天特地赶来,想报个名,作为新宁波人,也很想为宁波的城市文明做些贡献。”来自高新区的曹阿姨今年已退休,今天特地从高新区赶来报名,“城市管理人人有责,我退休了在家闲着也没事,报名城管义工只想多做点好事。”

  活动现场,每一位献爱心的市民和报名加入城管义工的志愿者,都在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据统计,此次义卖活动天一广场募集爱心款25961元,招募城管义工222人,全市各地共募集爱心款60496元,招募城管义工629人。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