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王巍文集
300余超大型油轮进出港区 宁波大榭海事处确保零污染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1-23 16:18:34
    
 
超大型油轮停泊。(该图为网络资料图片)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王巍 通讯员 郑维廉 赵后永)近日,记者从大榭海事处获悉,大榭港区2012年共进出油类船舶达10214艘次,仅超大型油轮就达300余艘次。大榭海事处通过多项措施,确保了超大型油轮进出大榭港区的防污染作业安全,2012年该处以零污染事故的成绩,圆满完成了三百余艘次超大型油轮进出港作业安全保障工作。
 
  在得到深吃水超大型油轮靠离泊信息之后,大榭海事处提前介入,及时协调码头、港务和引航等单位,要求提早安排落实助航助泊服务,并视具体情况安排海事巡逻艇进行现场警戒。同时,做好安全作业提示工作,精心制作并发放“超大型油轮安全作业温馨提示卡”,列出进出港、原油洗舱、装卸作业等17项安全须知。针对对原油洗舱审批环节,大榭海事处严格审查船舶《防止油污证书》、《原油洗舱操作手册》、作业人员资质、油品种类和作业开始时间等重点项目,确保原油洗舱作业符合相关许可条件和油轮操作规范,对不符合原油洗舱条件的申请坚决不予许可。
 
  大榭海事处还做好恶劣天气和特殊时段的安全提醒工作,有效预防安全和污染事故的发生。重点对超大型油轮惰气系统的运转和报警状况、作业期间船员值班情况和船岸界面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内容,大榭海事处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的有效落实。
【编辑: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