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城管执法查“源头”管住渣土运输不带泥上路(图)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1-25 11:31:23

骆驼中队城管24小时监管渣土运输车量不携带泥渣上路

渣土运输车辆清理干净附带泥渣后可放行上路

  中国宁波网1月25日讯(记者 富茵琪 通讯员 陆咏)近日,镇海区城管骆驼中队在329国道,进行渣土车执法检查,并对进出车辆实行24小时“三班制”监管。国道进出的所有渣土运输车,都要经过反复冲洗,待城管队员检查合格之后,可发证放行。

  据了解,为了杜绝渣土污染公路,本月21日开始,该中队进驻周边建筑工地,对渣土清运中的滴撒、污染公路、影响道路通行等市民投诉率高的问题,实行24小时现场监管,进行专项执法检查,以确保每一辆渣土运输车都不带泥渣上路。

  据该中队有关执法人员介绍,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渣土运输如果管好“源头”,就可以杜绝污染道路等现象发生,而这个“源头”正是一些在建工地。经执法人员反复实践检验发现,运输渣土车辆在出工地前,如果适当清理车胎泥渣,可以缓解渣土上路后对道路的污染。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