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王巍文集
宁海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审批大提速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1-25 17:01:42

  中国宁波网1月25日讯(通讯员 王芷诺)近日,宁海经济开发区对新入园的4家企业进行了审批流程培训服务,通过整合内部流程进行同步审批,使各项审批速度一再加快,争取按履约保证金约定的时间大幅度缩短,为企业早日动工建设,早日投产提供服务保障。

  审批流程“瘦身”,行政效率“提速”。通过规划、环保、经信、发改、住建等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由开发区进行保姆式跟踪服务,开辟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对审批事项的整理、审批环节的同步进行、审批流程的调度一一进行指导,以便企业能及时、准确的办理审批手续,从而大大缩短审批时间,着力推进审批提质提速增效,形成良好的审批服务氛围。

  宁海经济开发区项目审批提速是开发区优化做“硬”投资软环境的一个缩影,相关领导表示:“项目整合同步审批,需要各方共同努力配合,企业领导必须引起重视,在规定时间内提供相关审批材料,并指派专人负责整个审批过程,园区将连同企业、相关行政审批部门、企业所属乡镇协助审批专职人员讨论如何优化审批流程、精简程序、压缩时限,为企业带去最大的方便,也能使新入园企业安心谋划发展。”

  宁海经济开发区将推动服务企业转型升级作为提升园区投资软环境的“支撑点”和“加速器”,为此,开发区对所有入园区企业项目从入园到投产阶段实行全程代办跟踪、服务以及协调工作,此外,建立企业服务中心、劳动力分市场等配套服务功能。开发区内的金港创业基地大学生创业园,可作为中小企业孵化器,还有一系列扶持企业转型升级的优惠政策也将陆续出台。

【编辑: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