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王巍文集
春运前三天“鄞州天网”查处违法违规运营55起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1-28 16:48:10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 应刘娜)昨天下午(1月27日),宁波市鄞州区运管执法人员在鄞州大道下应段对一辆过往大客进行例行巡查,发现明明是前往统一地点,但车上乘客回答的票价却不一样。先上车的比后上车的贵了20元。

  经调查,原来该车是前往江西抚州的包车,办理了正规的包车手续。但车子却并非在一个区域上客,而是在鄞州从西到东兜了一圈,边走边揽客,直到临近高速口时,眼见路边有几位扛着行李的务工人员,就当赚点油费,司机降价又给带了8个乘客。“包车不能沿途带客,这种行为显然是‘包车’变‘班车’。”据执法人员介绍,包车不但要求证照齐全,办理合法手续,且要求去向统一,集中上车。

  2013年春运大幕已经开启,针对春运客流高潮,宁波运管部门的整治行动也进入高压态势。据统计,1月26日起,仅三天,鄞州区运管部门就查处各类客车违法违规行为55起,其中大客车黑车25辆,站外上客14辆,不按规定站点停靠3辆,未使用包车票证5辆,不按规定线路行驶4辆,无证客运小客4辆。

  为防范、遏制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平安过年,鄞州区运管所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了“鄞州天网”道路客运百日大整治,瞄准长途客运市场,针对包车(旅游)客运开展地毯式巡逻排查。严厉打击无证客运(黑车)及其窝点,重点整治班车站外揽客、不按批准站点停靠、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按班次营运;旅游车超越经营许可、未经许可从事班车业务、无包车手续或手续不全等。专项整治行动以主要道路、客运路线、车站、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整治区域,覆盖全区。鄞州全区12支稽查中队共投入执法力量100余人,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不手软。

【编辑: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