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王巍文集
春运巡逻遇到交通事故 运政人员挺身救人(图)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1-29 16:40:07
运管所人员在救助车祸中的伤者。

  中国宁波网1月29日讯(通讯员应刘娜 张立勋)昨日,正在进行春运执法巡逻的鄞州区运管所人员挺身救助车祸中的伤者,受到群众的赞扬。

  昨天下午3点左右,鄞州运政执法人员巡逻到机场路和启运路的交叉口礼嘉桥村的时候,发现正前方突然有一辆电瓶车与一名抱着小孩的妇女撞在了一起。电瓶车车主应声倒地,不能动弹,被撞倒的小孩子也流着鼻血。执法人员老杨当机立断:“停车,救人!”立马下车跑上前去询问伤者的情况,同时拨打了110和120紧急求救电话。经了解,电瓶车车主小腿骨折,已完全不能动弹,小孩子流鼻血,视力也有所模糊。看到伤者伤势严重,执法人员立即劝慰伤者平躺着不要动,等待救护车的到来,同时也将小孩抱到执法车内帮其简单包扎伤口后,让其母亲好好照看。

  由于躺在路面上的伤者占据了部分车道,围观的群众和车辆也越来越多,交警部门还未到达现场,一时间道路被围堵得水泄不通。“如果再这样下去,围观的群众和车辆只会越来越多,道路一旦堵塞,救护车开不进来,便会耽误救援时间!”执法人员立刻疏导过往车辆和群众,让出救援通道,交通秩序逐渐好转。

  很快,救护车和交警顺利到达现场,由于救援人员人手不够,运政执法人员又充当起救援人员,抬起担架,将受伤倒地的车主抬上救护车。“要不是你们现场疏导交通,救护车进不来,伤者可能真就危险了!”围观的群众都纷纷向运政执法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编辑: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