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王巍文集
大客车当“黑车”来宁波拉客 想发春运财结果被查扣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1-31 10:15:40
被查扣的车辆里坐着等待回家的旅客。

  中国宁波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应刘娜 陈圣)一辆跑深圳到鄱阳的大客车,千里迢迢来到宁波充当“黑车”,本打算违规拉客从宁波前往鄱阳,发笔“春运财”,谁知还没上高速,就被鄞州运管给查扣了。

  昨天(1月30日)中午12点左右,鄞州区运管所的执法人员在宁波甬金高速路口例行检查。不久,一辆车牌号为赣E9**99的大客车驶向高速口,执法人员遂要求停车检查。检查中,驾驶员只出示了一张标有“宁波——鄱阳”的纸质临时包车线路牌,却无法出示相关正规的包车手续。

  “车上的乘客都是一个公司的,我这车可是包车。”该车驾驶员百般抵赖,但询问中,车上乘客告诉执法人员,他们都是在石碶塘溪村和古林薛家上的车,上车前每人以100-200元不等的价钱作为车费交给黄牛,心想着就是可以早点回江西老家过年。

  “你们看,车上乘客都想回家过年,鄱阳那边都是大山,要是回去晚了,天冷又有大雾,你们能负责啊?”车上一“黄牛”开始煽动乘客。“我们还要打电话给记者,给报社,说你们不让我们回家!”其中一“黄牛”甚至跳下车,对过路车辆进行拦截。

  执法人员一看这秩序,只能对乘客和驾驶员进行耐心说服,经过2小时的劝说,驾驶员终于配合执法人员进行检查,原来该车实则不属客运包车,而属班车营运,能出示的正规班车核准线路是从鄱阳到深圳,途径金华,可这会他却跑到了宁波来拉客。最后,驾驶员还是在执法人员的引导下,将车驶向鄞州客运站。

  在得知车上乘客一天都还没进食的情况下,执法人员立即买来了充饥食物分发给每位乘客,并在客运站内安排了一辆驳运车辆,护送这些乘客平安回家。

  春运期间,鄞州运管将持续加大对“黑车”的打击力度,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同时也呼吁广大返乡农民工仔细识别“黑车”,莫听信“黄牛”信誓旦旦,应从自身安全考虑,前往客运站点购买正规车票,类似大批农民工返乡,或农民工相对集中,同去一个目的地,可考虑统一到当地专业客运部门申请包车等,切勿贪图票价便宜,而搭乘“黑车”。

【编辑: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