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望春路附近污水管堵塞 排水工人连夜疏“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1-31 17:07:25

排水工人准备下井作业

排水工人清理窨井内混凝土为夜间施工更换堵塞管道做准备

  中国宁波网1月31日讯(记者 富茵琪 通讯员 朱彬彬)近日,宁波市排水公司接到关爱小区居民反映,称其家中污水排放缓慢。同时,位于望春路三眼桥附近的窨井,有时出现污水冒溢情况,对周边居民生活带来影响。

  今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污水管进行检修。窨井下,大约1米处,工人连续清理出管道周边混凝土,为进一步解决问题做施工准备。

  负责污水管网技术的工作人员徐章说,为解决居民反映的情况,他们已经对望春路沿线的污水管道进行排查,排查后发现有一处污水管道被泥浆、混凝土堵塞,堵塞长度约10米,导致污水排水缓慢,窨井出现污水冒溢现象。

  徐章介绍,发现问题的这段污水管道是多年前铺设的,现在已无法找到管道维修的相关权属单位。宁波排水公司主动承担维修,为堵塞的污水管道进行更换,尽快解决眼前污水排放缓慢问题,避免春节期间居民家中出现污水倒流情况。

  据了解,由于更换的污水管道埋在地下3米深处,施工区域近邻轨道施工地段,为了不影响白天周边道路通行。城管、交通部门对此进行协调,决定在夜间进行开挖、更换管道等施工。预计,春节前完成该段更换管道的所有施工。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