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今年底市区及各县市核心区将覆盖4G网络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2-03 07:13:54

  中国宁波网讯 据了解,从2012年年初起,作为两岸无线合作城市独家承建运营商,宁波移动开始有计划地部署4G(TD-LTE)实验网,主要覆盖宁波天一广场、国际会展中心区域、宁波大学城等三个典型场景,并小范围开展客户体验。2012年9月,工信部正式将宁波列为4G(TD-LTE)规模示范城市之一。此次宁波移动选择529路公交车作为体验载体,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4G体验中来,这也是宁波4G发展中里程碑式的事件。

  随着529路公交线4G免费体验活动的启动,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的4G(TD-LTE)网络建设也正火热进行中,目前已基本完成4G(TD-LTE)网络对整个江东核心区域的全覆盖,其他行政区域如海曙、江北、鄞州、镇海也针对性地开通了连片区域,基本实现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贸中心、文化活动场所、高教园区等重点场景的全覆盖。

  预计到2013年底,4G(TD-LTE)网络可实现在宁波市区及各县市核心城区覆盖,建设基站2000余个。在未来2-3年内,宁波移动将投资超过50亿元,把4G(TD-LTE)网络覆盖到我市各县市区城区及重要乡镇。

  普通宁波市民如果要使用移动4G业务,无需更换手机,只要一个非常小巧的随身携带的MIFI,即可将移动4G信号转换成WIFI信号接收,手机、IPAD都能使用。如果在公共区域或者在家中,也可以通过CPE、TD-Fi(LTE转WiFi的终端设备)等专用设备实现网络的转换接收,比如目前529公交车上正是采用了这些设备。

  中国移动4G的收费政策目前尚未制定,据移动工作人员称,4G的资费预计比3G更为低廉,有了移动4G网络以后,大家喜爱的IOS、Android等智能终端能够发挥出最大效用。(本网记者杨玛丽 通讯员余佳敏)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