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王治郅联赛9000分 八一双鹿主场负于上海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2-04 07:47:34

王治郅低手上篮

韩硕突破上篮

  中国宁波网2月4日讯(双鹿电池特约记者龚一鸣)昨晚,王治郅迎来了自己在CBA的9000分,而八一双鹿电池也在主场迎来了“副班长”上海男篮,八一双鹿电池在半场和对手打平的情况下,最终以73比79遗憾输掉了比赛,让进军季后赛变得更加渺茫。

  在昨天上午的赛前训练中,上海队就将主要精力放在防守王治郅以及针对八一双鹿电池战术的应对上。从昨晚的比赛来看,上海队的针对性训练得到了很好的效果。

  王治郅虽然在第一节就得到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联赛第9000分,但从整场比赛来看,上海队很好地控制了对王治郅的进攻,并且当八一双鹿电池在落后时使用“秘密武器”全场紧逼防守时,上海队仅仅只有一个失误。赛后上海队主教练王群表示:“今晚对八一双鹿电池防守准备比较好,国内用全场紧逼防守也就八一双鹿一支球队,能够破解他们防守的联赛里也没有几支球队,我们做得挺好。”

  反观八一双鹿电池,整场比赛并没有打出球队的特色,除了韩硕以及王治郅两人发挥尚可之外,其他队员并没有发挥出平常的水平。从技术统计来看,篮板球输了17个,而三分球的命中率仅仅只有17.3%,全场比赛仅仅得到73分,也是本赛季八一双鹿电池主场得分较低的一场球,输球也就在所难免。

  赛后,八一双鹿电池主帅阿的江表示:“球队打了一场很不正常的比赛,可能是感觉到每场比赛都很重要,这种比赛背上包袱,想赢球就很难,我们所谓的老队员整场比赛梦游,在自己的位子上如果不能发挥出队伍所需的能量,八一双鹿只靠一两个点想要赢球,基本不可能。”

  接下来,八一双鹿电池还有三场比赛,但是最后一轮是对抗卫冕冠军北京队,八一双鹿电池想要进入季后赛,基本已经不可能。阿的江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我们并没有考虑季后赛,我们把注意力在每场比赛,如果打不好比赛,发挥不出自己的水平,想再多也没意义。”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