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机场春节出境游客流韩国及新马泰是热门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3-02-11 10:48:27

记者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获悉,国内各大机场返乡潮刚过,就迎来了出境游的热潮。春节长假,到韩国、新马泰游玩成热门。

据统计,宁波机场8日就迎来了出境游的高峰,当如出境人数达3853人次,而6日、7日两天,出境人数分别为2761人次和2388人次。宁波栎社机场外宣部主任单继鹏告诉记者,出境游的热门地区主要包括韩国、泰国、新加坡、柬埔寨等大部分东南亚国家的多个城市。

2011年9月,捷星航空、通里萨航空陆续开通了宁波往返柬埔寨暹粒、新加坡的定期航班。自2012年6月以来,韩国易斯达航空开通宁波至济州航班,韩国真航空开通宁波至首尔航班,泰国亚洲航空开通宁波至曼谷航班,呈现出多家低成本航空公司共同逐鹿宁波的局面。

目前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运营的国际(地区)航空公司已达10家,其中低成本航空公司占据半壁江山。截止去年7月底,宁波机场国际客流量81730人次,同比增长426.95%,国际(含地区)客流量413235人次,同比增长50.9%。

“应放假的都已经放假,宁波机场出境游的热潮已经过去,未来两天出境游的人数将会出现回落,在15日、16日春节长假结束之际,宁波机场将迎来新一轮返乡潮。”单继鹏说。(记者 王靖)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