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冰冻雨雪天气对宁波影响消除 各高速车流量将继续上升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2-11 18:42:17

  中国宁波网2月11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郑伟)今天下午记者从宁波市公路局了解到,截至今日,冰冻雨雪天气对宁波公路路网的影响已完全消除,各公路路网运行正常有序,宁波各高速车流量将呈上升趋势。

  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2月10日宁波市收费公路各站点车流量(包括进出口)总计达237865辆次,比9日增加89.47%。其中免费通行小型客车229101辆次(包括进出口),占总车流量比例为96.31%。

  宁波各高速通行状况良好秩序井然

  今日除个别交通事故引发个别路段短时间拥堵外,宁波各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的通行状况良好,秩序井然。各收费站按照应急预案,加强了现场管理、开足车道、配足人员、多措并举,及时做好疏通保畅工作。“各高速收费站均开通了ETC车道作为免费小型客车的专用车道,对疏通车辆、缓解拥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市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宁波各高速车流量将继续上升

  据统计,宁波正月初一的车流量相比前一日有增加的趋势,其中主要增加了小型客车的车流量。而之后几天宁波将迎来短途探亲、近郊旅游的高峰,预计宁波各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将会继续上升。

  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占总车流量的比例同国庆时相比有所上升。国庆期间的小型客车占车流量的比例始终维持在90%左右,而春节前两日,小型客车占总车流量的比例分别为94.56%和96.31%。

  据宁波市公路部门预计,今年春节高速公路流量比2012年春节将增加七八成左右,但不会超过去年国庆流量。

【编辑:张赛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