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余姚悠悠农场采用“家庭农场”模式 去年产值达200余万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2-16 18:30:26
 

  中国宁波网2月16日讯(记者 殷聪 陈巧玲) 近日,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鼓励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流转。其中,“家庭农场”的概念首次在中央一号文件中出现。

  其实早在几年前,宁波就有了“家庭农场”的概念,截至2010年,在宁波工商部门做企业注册的家庭农场就达到了385家,如今实际数字已远远不止这个数目。而余姚的悠悠农场就是其中的一家。

  占地600亩去年产值200余万元

  悠悠农场地处于余姚市三七市镇石布村,主要种植水果、蔬菜,占地600多亩,现有杨梅600株、草莓20亩、水蜜桃70亩、葡萄25亩、雷竹60亩、毛竹10亩以及各种蔬菜,可常年供应水果。去年,悠悠农场的年产值已达到了200余万元,其中利润大约可以达到40%-50%。

  “春季农场能供应草莓、樱桃、枇杷,夏季则供应杨梅,秋季有葡萄与水蜜桃,冬季草莓又将上市,所以说农场一年四季都能不间断地供应水果。”悠悠农场负责人叶佳男说。

  最多一天接待300名游客

  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农场先后接待了3批游客,其中一批还是来自新加坡的游客。据游客们介绍,他们10人结伴而行,是听了朋友的介绍后来农场游玩的。他们对农场的草莓评价很高。

  叶佳男说,悠悠农场推出的杨梅采摘游、草莓采摘游、葡萄采摘游等休闲观光活动深受游客的喜爱,而最热的季节是春秋季节。有许多旅游团来农场采摘游玩,其中不乏港澳台地区的游客以及外国游客,最多的一天里农场接待了300位左右的游客。

  将着力发展吃住玩农家乐一条龙

  得知中央一号文件首提发展“家庭农场”时,叶佳男显得信心满满,他对农场的发展有着新期待。今后,他想发展农场旅游业,在3年内逐渐建立和完善农场娱乐配套设施,形成吃住玩农家乐一条龙。“游客在采摘游玩尽兴后,能在农场休息好,品尝农家菜,体味到农家之乐。”叶佳男告诉记者,悠悠农场采用家庭农场模式去年产值已达200余万。

【编辑:陈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