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畅所欲言 献计献策——热烈祝贺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3-02-19 08:38:41

又是一年春来早。春节刚过,宁波人民就迎来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这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大会,是一次为实现“两个基本”目标、建设“四好示范区”建言献策的大会,是一次共商宁波发展大计的大会。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2年,是十四届市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年。一年里,在中共宁波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三思三创”活动,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巩固共同思想基础,着力助推经济健康发展,着力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着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组织优势有新发挥,履职水平有新提高,各项工作有新进展,为推动宁波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为实现宁波“两个基本”目标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年前举行的中共宁波市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会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对今年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为胜利完成中共宁波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新的起点、新的任务,赋予了人民政协新的使命、新的责任。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人民政协在我国政治生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热切期待,市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政协界别组织的结构优势、民主协商的功能优势、联系广泛的渠道优势,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建言献策,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宁波市委确定的工作路径和具体行动上来,突出主题主线,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基层基础,着眼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着眼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形成真抓实干的强大合力。

2013年,宁波要实现“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的发展目标,任务十分艰巨,挑战仍然严峻。越是这样的时候,越是要凝心聚力、同舟共济。我们相信,参加会议的市政协委员,一定能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解放思想,深化“三思三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全市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主要任务,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讲真话、讲实话,戒空话、戒套话,更多更好地提出反映民情、体现民意、集纳民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把会议开成一个民主求实、团结鼓劲、新风扑面的大会,为宁波推进改革开放和加快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