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乘客摔倒流血不止司机搀扶反遭冤枉 幸有视频作证
稿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2013-02-19 11:26:20

乘客摔倒流血不止司机搀扶反遭冤枉 幸有视频作证

视频截图显示,当时老人已经离开了公交车。宁波市公交公司供图

公交车到站,老人家下车一只脚没有踩稳,摔下站台;公交司机透过反光镜见此情况,二话不说,立刻停下车,走下车,忙伸出双手,热情地搀扶起老人。

然而,宁波公交车驾驶员陈光这一把搀扶,不但没有换来一句感谢话,反而被老人冤枉是公交车驾驶员撞了他,最后经交警部门监控取证还了驾驶员清白,老人家属怀愧疚之心感谢驾驶员的义举。

老人下车后倒地,司机及时搀扶

2月16日下午2点24分,宁波公交车驾驶员陈光驾驶着821路公交车,即将到达庆安会馆站。此时,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踉踉跄跄地走到驾驶室,要求陈光让他在庆安会馆站下车。

“这趟车,当时是从宁波的陆嘉花园出发到胜丰新村的,老人是在第六站常青藤小城上车的。当时车上乘客很多,老人上车后,有好心人给他让了座,他坐得比较靠前。”陈光回忆说,从出发站到老人要下车的庆安会馆站,总共有7站,当时下车的人也不少。

看到乘客都已经上下车完毕,陈光又启动了车子。

“师傅,停一下!好像有人摔倒了。”一位前排的乘客突然对陈光说。

这时,陈光通过反光镜,看到了刚才坐在前排的老人摔倒在地上。

陈光立刻停下车,拉好手刹,走出驾驶室,来到老人面前。

“当时老人摔得挺严重的,头上有血,不过意识还清醒的。我把他小心翼翼地扶起来,怕他站不稳,再次摔倒,就一直扶着老人,同时又拿出口袋里的手机,拨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等着救护车到来,旁边也有很多好心乘客过来帮忙。”陈光说。

几分钟后,救护车和警车都到了现场,交警在了解情况时,目击的乘客都说,是老人自己不小心摔倒的,公交车没有碰到老人。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