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宁波市人大代表今天报到 带上建议尽心履职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2-20 14:22:41

参加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前来报到

参加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前来报到

陈予善代表带来了关于发展本地蔬菜供给的建议

  中国宁波网2月20日讯(记者龚一鸣)今天是参加宁波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报到的日子。从上午9点开始,他们陆续到开会驻地报到,同时带来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上午9点半左右是代表们报到的高峰期。记者在南都宾馆的鄞州代表团遇见陈予善代表,他带来了一份关于加大宁波本地蔬菜供给的建议。“宁波的蔬菜大多靠从外地运过来,而且老三区的蔬菜价格较周边区域高了不少,所以有些市民宁愿去路边菜场或临时菜场买菜,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城市管理的难度。外地蔬菜运输成本高,也增加了老百姓的买菜成本。”

  陈予善代表建议,希望政府能够发展本地蔬菜的供给,开辟周边区域的一些荒地种植蔬菜,同时对本地蔬菜的运输费用以及菜场的进场费等给予一定优惠,让老百姓能够买到既优质又价廉的本地蔬菜。

  陈跃鸣代表是一名海归创业者,老家在鄞州的他于2007年回到宁波成立了一家信息科技公司。今年,他带来了两个建议,其中一个建议就是针对许多海归创业者的“水土不服”问题。“近年来,在家乡好政策的吸引下,越来越多‘海归’选择回家乡创业,但很多人都遇到了“水土不服”的问题。为此,鄞州区成立了海归创业服务中心,在广大海归创业者和政府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起到沟通协调作用。我希望将这个好的做法向全市推广,在全市范围内形成良好的海归创业氛围,来共同促进宁波经济的发展。”

  陈跃鸣带来的另一个建议是希望给广大小学生减负。“小学生减负喊了很多年,但是落实起来非常困难。种类繁多的补习班依旧占据了学生的课余时间。国外比较注生小学生的体育锻炼,而我们学校的体育课比例太少,许多孩子的体育水平都是非常差。我希望在中小学低年级段能够增加一些体育课,帮助孩子全面发展。”

   采访中,虽然每位代表的职业不同,但是他们都牢记人民嘱托,情系发展大计。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围绕宁波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为宁波美好未来作出新的努力。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