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政情交流会关注养老服务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2-20 18:32:10

政情交流会现场

  中国宁波网2月20日讯(记者 周维强)“因公致残的退休老人、因战退役的军人、失独老人,我们如何满足他们的需求?”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宁波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政情交流会上,市政协委员王靖波率先举手发问。

  对于王靖波的提问,民政局局长杨雄跃表示,对于无亲属照顾的伤残军人,市民政局下面有个光荣院,他们可以送去那里;对于残疾老人的话,市里公办的养老机构会优先接待。同时,杨雄跃也呼吁社会各界来共同关爱这些无亲属照顾的残疾老人们。

  土地问题一直是制约养老服务的重要因素之一,面对政协委员的提问,国土资源局局长张南芬的回答掷地有声: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养老事业需要的土地应保尽保!

  “老小区里老年人居住较多,但同时设施也较为落后,能否在老楼加装电梯呢?这也是居家养老的实事工程。”市政协委员郭海浩抛出了自己的问题。随着会议的进行,委员们提问的热情显得越发高涨。郭海浩的这个问题被宁波市规划局局长李定邦接了过去,李定邦表示,老楼加装电梯在上海等地已有实践,宁波规划部门也作了研究,但是目前还没有系统的考虑。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宁波会考虑进行试点推进的。

  下午的会议围绕我市养老服务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如何缓解养老床位的不足,乡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可以为老年人提供哪些帮助,托老所的布局规划如何……对于委员们的提问,市民政局、发改委、财政局、国土资源局、人社局、规划局、卫生局、贸易局以及教育局的负责人一一给予回答。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