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工作太忙没时间恋爱 领导放她“恋爱假”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3-03-01 08:15:27

  “领导为未婚员工每月发放两天“恋爱假”,好体贴好激动。”宁波网友“小娘子要努力”昨天发了一条微博,让不少网友羡慕嫉妒恨:怎么还有“恋爱假”!

  别说网友,记者都觉得羡慕了。昨天,记者联系上了网友“小娘要努力”。

  她姓王,是宁波大红鹰学院的一名公寓辅导员,也就是宿管老师。她说,这“恋爱假”,是确有其事,她就是那个“受益人”。

  没时间谈恋爱?放个“恋爱假”

  王老师其实年纪并不大,20岁左右。成天喊“没有男朋友嫁不出去”,有开玩笑的成分,也有工作性质的现实原因。

  “我们公寓辅导员,工作性质就决定了自己的时间会比较少。白天工作、晚上要查寝室,每天只有在到半夜十一二点,才有点私人时间。”

  王老师说,他们的工作,就是全天转:“学生有问题来找我们,我们就要为他们解决问题。下班后还需要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

  虽说这样的工作让人很充实,但也让他们没了找对象的私人时间。

  “说找不着人嫁,虽然是开玩笑,但也是实情。只有半夜才能有点空,到哪里去认识朋友啊。”

  恰好,这个新学期,校领导到各部门走访,听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当时王老师就开玩笑了——工作太忙,没时间恋爱!

  这句玩笑,领导听进去了。

  在权衡了王老师的工作表现后,领导大手一挥:每月放她两天“恋爱假”!

  整个部门都轰动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