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产品目录从纸上跳进网络 慈溪电商两年做了几亿生意
稿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 2013-03-01 14:23:28

浙江日报慈溪2月28日电 采访余雪辉时,他正在办公室上网。打开宁波佳星电器有限公司的网站,各种产品信息迎面而来, “产品目录是客户了解我们的窗口,需要经常维护和更新。”他说。

今年37岁的余雪辉是慈溪市的家电经销商,10年前子承父业,接手管理公司。

余雪辉说,20世纪90年代,产品目录是一本本印着公司产品式样的印刷品。“父亲出差谈业务时,会带上许多。跑一趟广交会,光目录就得带一大摞,又累又麻烦。”

2000年,余雪辉偶然得知“阿里巴巴”网站可免费发布外贸信息,便上网注册。很快就有一家江苏的公司下了100万元订单。

从那时起,余雪辉组建起电子商务团队,把目录从纸上搬到互联网。从主营的电暖器,到空调、风扇、电吹风等,精美的图片配上详细的产品说明和报价,一目了然。

除了中文网站外,余雪辉还建立了“佳星阿里巴巴英文站”、“宁波霍姆利德有限公司”等英文目录信息平台。“你看,这条信息是从阿尔及利亚发来的,那边有公司要订618件取暖器。”余雪辉说。过去两年,他的家电公司每年通过互联网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卖出几亿元家电。

去年6月起,余雪辉又多了个头衔——慈溪市e点电子商务产业园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产业园由慈溪市政府牵头打造,计划在5年内形成以电子商务为核心,集生活休闲、仓储物流于一体的优美小镇。

最近,余雪辉计划把网上的产品目录再做个手机版,客户只需下载一个终端,便可以用手机查信息。“我们要加大对周边资源的整合和自身产品的开发,为慈溪电商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他自信地说。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