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全国政协委员成岳冲——勤走 勤问 勤思
稿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 2013-03-04 10:33:15

【人物名片】成岳冲,全国政协委员、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自担任全国政协委员6年来,成岳冲都会随身带一只蓝色的行李箱,到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行李箱里总是装了许多资料。

第一件被装进这个箱子的,是6年前一份“关于开展城市空间安全检查与整治的建议”的提案。针对高空坠物,成岳冲特意去搜集了相关资料。上海曾对大中型玻璃幕墙做过调查,结果发现931幢被查建筑中,约90幢存在安全隐患。

在成岳冲看来,这份提案至今依然值得重视。他建议,各大中城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定期组织开展全面的城市空间安全专项检查整改,还应抓紧研究并适时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政府规章等,使城市空间安全逐步走上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的轨道。

接下来的几年,成岳冲每年至少会将4个提案装进箱子,带到北京。

如今有了电脑,他还是习惯把提案打印出来,装进皮箱,这样即使在路上,依然能随时拿出来,将路上所见所闻所思记录下来,进行修改。

今年,成岳冲带来了如何防治大气污染、如何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警惕新一轮城镇化对历史文化遗产和自然生态环境的伤害等4份提案和两份书面发言材料。“其实,每一份提案的形成,都经过了调研、走访、开座谈会、论证可行性等多项步骤,花费时间至少为两个月。”成岳冲表示,其中聚集了百姓心声、专家观点、业内人士等不同的声音,就是为了让提案更能反映百姓的呼声,更科学、更有可操作性。

【委员心声】

政协委员履好职需要勤走、勤问、勤思。肩挑万万担,心系千千人。在履职的道路上,我会继续心系百姓。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