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国五条细则出台首个工作日 宁波房产交易中心火爆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3-04 12:41:37

排队办理首套房证明的市民人满为患

  中国宁波网3月4日讯(记者龚一鸣)上周末,备受瞩目的“国五条”细则正式出台,通知在“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加强市场监管和预期管理”、“加快建立和完善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六方面做出具体解释。

  今天是“国五条”细则正式出台后的首个工作日,记者上午9点来到位于海曙区解放南路的宁波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和室外的徐徐凉风相比,交易中心可谓是热火朝天。记者看到几乎所有的凳子上都坐满了人,在一楼和二楼的取号机前,更是排满了等候取号的市民。由于取号的市民实在太多,甚至一度出现了取号机纸张用完的情况。同时,在一楼咨询台前,也有不少市民围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据记者现场观察,今天上午最为繁忙的不是办理过户的窗口,而是位于二楼的办理首套房证明的窗口。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办理完首套房证明后,需要在5个工作日后才能正式办理过户手续,所以今天上午办理过户手续的市民都是在“国五条细则”出台前就已经确定买卖房产,而今天上午办理首套房证明手续的市民,大多都是因为受到‘国五条细则’的影响而产生买卖房产意向。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一位满头白发的杨大妈,她告诉记者,她在徐家漕有一套50多平方的房子,前段时间和买家商量好,本来还想再和对方商量一下价格,上周末的“国五条”细则一出,她今天就叫儿女陪她一起来办手续。“我算过一笔账,如果现在按照60万卖掉,我的个人所得税只要交5000元不到一点,如果按照新政策,那么我要多上交好几万块钱。”杨大妈的儿女告诉记者,他们上午8点多就到这里了,前面已经取了100多号,估计最快也要中午前才能办完过户手续了。”

  宁波房地产交易中心受理科科长葛晓君告诉记者:“从交易中心开门到上午10点,已经取了400多号了,目前办理完100号左右。这是近两年来房产交易中心最为火爆的一天,我们也临时加派了人手,让市民能够更快速的办理过户手续和首套房证明手续,也希望市民能够带齐所需证明以便加快办理速度。”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