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宁波市举行“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最美宁波人”座谈会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3-04 20:23:48

座谈会现场。

  中国宁波网3月4日讯(记者陈巧玲)今天下午,全市“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最美宁波人”座谈会举行。会上,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就新时代如何弘扬雷锋精神等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王辉忠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市委副秘书长、市直属机关党工委书记唐志一第一个发言,她说,“‘雷锋’已成为一种精神,它既具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的诸多因素,体现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又具有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她认为,机关要深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要把学雷锋活动很好地融入“为民、务实、清廉”教育中,切实做到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体现“为民”,在推动科学发展上体现“务实”,在锤炼作风修养上体现“清廉”。

  信守承诺、20年如一日照顾亡友父母的方亚儿在座谈会上表示,帮助别人是天经地义的事。她说,雷锋是她从小学习的榜样,雷锋的很多事迹都深深感染着她。“今后,我还将一如既往地照顾好董家,继续做好他们的女儿。同时,我也会继续做好自己,尽可能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作为出租车司机代表的胡玉丽是听着雷锋故事长大的一代,雷锋精神早已深深扎根在她的心里。她表示在今后的营运服务中,会立足岗位,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一切以乘客的需要为己任,把乘客当做亲人,扎扎实实地做雷锋精神的实践者,并且积极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激励更多的人学雷锋、做雷锋。

  王辉忠指出,弘扬雷锋精神,要深入学习他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怀、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要坚持知行合一,建立健全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机制,使雷锋精神在宁波大地上不断发扬光大,为实现“两个基本”目标、建设“四好示范区”注入持久的、强劲的精神动力。

【编辑:陈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