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自来水管检漏一年查岀2298个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3-04 20:18:05

  中国宁波网3月4日讯(记者 富茵琪 通讯员 魏光华)记者从宁波城管供水部门获悉,据有关数据统计,2012年全年,宁波供水通过夜间检漏,查出输水管道暗漏点2298个。

  据介绍,城市供水管网在运行过程中,由于管材老化、施工挖掘、重车挤压等原因,不可避免的造成漏损,自来水白白流掉。降低管网的漏损率,提高检漏水平,成为供水部门的重要工作之一。

  去年以来,宁波市自来水总公司把降低管网漏失率抓实抓好,严格施工质量,加大查漏修漏力度,完善计量器具等措施有效降低管网漏失率。各供水公司配合检漏中心每天利用夜查对市区供水管网进行漏失检测,杜绝跑冒滴漏,切实降低漏失率。他们对检查出的漏水问题,都在第一时间及时维修。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