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城管供水部门回应:海曙新街高层住户供水将改善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3-11 18:51:41

  中国宁波网3月11日讯(记者 富茵琪 通讯员 魏光华)近日,宁波供水清泉热线连续接到居民来电,称海曙新街社区用水高峰时间,经常出现水压低的情况。居民希望自来水公司能尽快解决问题。

  据了解,打电话反映供水问题的,大部分是家住新街大梁巷15、27、33、41-45号楼的高层住户。居民称,经常在早晨7时、下午18时左右的用水高峰期出现水压低甚至断水现象。

  针对居民反映的高层供水情况,自来水公司已经组织相关力量进行调查。据海曙供水技术人员走访后,查明主要原因是,南郊水厂关闭后,海曙区东部区域供水压力有所下降,而且这里的住宅楼相对密集,部分住宅楼底层为商业用房,7层楼相当于9层高度,特别是水压稍有波动,顶层居民家的自来水就会断断续续。

  目前,宁波城管供水部门经过现场勘查,已经制定相关解决方案缓解住户反映的这一问题。方案决定,在小区内新建加压泵房,并打通小区管网瓶颈。同时,在毛家坪水厂出厂管复线工程并网通水的基础上,抓紧实施供水环网与原南郊水厂DN1600原水管沟通工程,增加环网向海曙区供水通道,进一步提高海曙区的供水保障率,加快推进海曙区相关管网的沟通和更新改造工作,确保中心城区供水压力均衡。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