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文保建筑旁查获一处黑充气点(图)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3-18 18:09:43

  出租房内非法存放代充液化气瓶

  中国宁波网3月18日讯(通讯员杨佳)近日,宁波市城管执法直属大队联合安监部门和鼓楼街道秀水社区工作人员查获了一起在历史文化街区出租房内非法代充液化气瓶的案件。

  根据相关线索,执法人员在大桥街36号一处出租房内找到了该非法代充点。经检查发现,当事人谢某在该出租房内从事代充燃气业务,现场存放有数个液化气钢瓶,既有满瓶也有空瓶。存放气瓶的出租房内杂物众多拥挤不堪,谢某还用木板和塑料布等易燃物靠着屋檐向外搭建了一些简易窝棚来存放杂物,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由于该代充点地处著名的秀水历史文化街区,里面不但有明代寺庙、晚清民居等多处市、区两级文物保护建筑,周边坐邻多个居民社区以及学校,且这一大片具有百年历史的江南民居、老墙门、古建筑大多是以木制结构以及砖木混合结构建造的,鳞次栉比、首尾相连,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谢某严肃认真地进行了教育,当场暂扣了这些液化气瓶,并将其存放到安全地点。接下来,城管执法大队还将对当事人按照行政处罚相关程序作进一步处理。

  据市城管执法直属大队的负责人庄明介绍,针对外来人口聚集、尚未完成管道天然气改造的老旧小区,大队将加大燃气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重点加强对出租房内燃气安全的专项执法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