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宁波:今年4月起咪表停车不刷卡将被罚款百元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3-20 19:04:37

一、二级停车收费区域示意图(点击看大图)

  中国宁波网3月20日讯(记者富茵琪 殷聪 通讯员刘拥军 王洁瑾)宁波市城管局今天发布信息,中心城区将于2013年4月份起进行停车秩序专项治理。在道路停车泊位不按规定时间、准停车型停放车辆者或者使用道路收费停车泊位不缴费的将被罚款一百元。

  6年前,宁波为缓解停车难矛盾,对部分道路临时占道停车实行咪表泊车收费管理,目前市三区咪表泊位已经达到4800个。但长期以来,很多车主把咪表泊位当成免费停车位,还有的商家将其当成了自己的私家停车位,长期占用公共停车资源,使这些道路停车泊位的周转率大大降低。

  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宁波市城管局将于4月1日起对中心城区停车秩序进行专项治理。本次专项治理主要针对公共停车场(点)经营中未按照规定报城管部门备案、未按规定收费、出售或者以专用车位形式出租公共停车位、挪用公共停车位,以及使用道路咪表泊位停车不刷卡等违规行为。

  城管部门提醒广大车主,道路咪表白天单次停车时限为5小时。这一时限的设定可以避免部分车主因忘记二次刷卡而在结算时被无时限计时扣费;但咪表设备自动停止计费也意味着指示灯同时熄灭,如果继续在原泊位停车而不刷卡,也将被处一百元罚款。

  此外,当车主准备驶离咪表停车位时,如咪表指示灯闪烁,务必进行刷卡结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如咪表指示灯已熄灭,表明卡内余额不足或停车已超过5小时,可自行驶离,无须再次刷卡。

宁波市区城市道路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doc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