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宁波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今年可就地参加升学考试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3-20 19:21:29

  中国宁波网3月20日讯(记者陈巧玲 通讯员陆灵刚)记者从宁波市教育局获悉,市教育局出台《关于做好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市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规定,我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下简称“随迁子女”)今年可就地参加升学考试(包括中考和高考)。该《意见》试行一年。

  随迁子女初中升高中的基本条件

  报考我市高中段学校的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符合我市流入地小学升初中条件,进入我市初中阶段学校学习,并具有完整的我市初中阶段连续学习经历和学籍,且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本市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按照国家规定在近三年内至少要参加一年及以上的社会保险,同时符合我市中考报名的其他条件,从2013年起可在我市初中就学地报名参加中考。

  随迁子女在中考后参加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与我市户籍学生享受同等政策。同时,《意见》允许各县(市)区根据本地承载能力适当放宽限制条件。

  随迁子女参加高考报名与高校招生考试的基本条件

  凡通过我省各地(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或符合我省各地(市)流入地初中升高中条件,进入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习,并具有完整的我省高中阶段连续学习经历和学籍的随迁子女,同时符合我省高考报名的其他条件的,从2013年起可在我市报名参加高考。

  随迁子女如何进行中考报名?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中考报名时间和办法与本市户籍考生相同。随迁子女在就学初中进行网上报名后,还需在我市统一规定时间内,按报名文件规定,持父(母)的有效身份证、暂住证(临时居住证、居住证)、劳动合同(或个体营业执照)、社保部门出具的社保年限证明,到就学初中所在地进行中考报名信息确认。初中学校从学生电子学籍系统中确认是否有完整的初中学习经历和正式学籍。

  随迁子女今年暂不符合我市初中升高中条件该怎么办?

  今年是随迁子女就地中考放开的第一年,可能会有部分随迁子女暂时还达不到相关条件,市教育局制定了两条措施予以缓冲。一是同意随迁子女就地中考(借考),出具中考分数和可录取在相应高中段学校证明,转回原籍就读相应高中。二是设置三年过渡期,仍持续原来政策,可以报考我市三年制中等职业学校。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