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江北三个路口设立渣土车“铲泥点”确保路面清洁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3-21 18:55:46

工作人员为所有过往渣土车进行铲泥服务

  中国宁波网3月21日讯(记者 富茵琪 通讯员 张幻)从3月20日起,江北环城西路与环城北路交叉口、运河桥口、环城北路与湖西路口这三个交叉口分别设立“铲泥点”。辖区城管工作人员为所有过往渣土车进行“刮脸”服务,防止渣土车滴、漏、洒。

  据悉,这三个“铲泥点”从每天早上9点至晚上12点,15个小时不间断、不漏人为过往渣土车提供铲泥清理服务。凡是有渣土车辆驶经“铲泥点”,必须靠边停下,由工作人员拿铁铲刮除车辆周围粘着的泥土,清理干净,检查合格,才能放行。如有冲卡情况,江北城管执法队员将对其进行教育,并且马上警告相关运输单位。

  据了解,目前在江北辖区内共有在建工地36个,预计需要消纳渣土320万方,同时,江北还承担了宁波全市轻轨及部分建设项目的渣土消纳工作,所运输的渣土基本运往2处海上消纳中转码头。环城北路作为渣土运输车辆的必经之路,在此路段上的渣土运输管理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江北城管特勤中队负责人介绍,选择这三个路口作为“铲泥点”,是因为要对渣土车在江北辖区内的运输情况进行全路段无盲区监管。渣土车辆从驶入江北地段开始,经过下桥时车辆颠簸易出现滴、漏、洒,渣土车在环城北路上经过这三次铲泥清理,可以明显缓解滴、漏、洒对其路面的污染。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