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中国式过马路”等热门话题受关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3-25 10:06:43

  中国宁波网3月25日讯(记者 陈巧玲 实习记者 高洋 通讯员 王超峰)自1996年起,我国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的3月25日是第1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3月22日,宁波市高速路政大队、高速交警和宁兴集团下属剡界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组织的“交通安全教育进学校”活动来到了江东中心小学华光城分校。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员为学生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课堂上,气氛异常热闹。整堂课以互动为主,并融入“中国式过马路”、“黄灯处罚新交规”等一些热门话题,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热情。同时设置提问回答的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发言。只要举手想提问的同学都可以上讲台谈谈自己对于交通安全的经历和想法,不仅增加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也锻炼了他们的勇气,让学生们当了一回“小小交通员”。

  

【编辑:陈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