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边吃东西边大声谈笑 一只油炸虾掉进气管进医院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3-03-25 12:50:21

吃饭时最好不要谈笑,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健康常识。不过,在现实生活中,往往难以做到。

前两天,胡女士和几个朋友一起聚餐,也是一边吃东西,一边说笑。

没想到,随后的事情却有点出人意料。

当时,由于与朋友聊得很开心,胡女士一边吃着东西,一边放声大笑,嘴巴里的食物一下子滑了进去。

胡女士马上就感觉到咽喉疼痛,开始剧烈咳嗽。

不过,食物没咳出来,反而咳出了一些血丝。

朋友们都吓坏了,马上把她送到李惠利医院急诊科。

医生给胡女士拍了个胸部CT,显示咽喉部位有异物。

第二天,胡女士被送进支气管镜室。医生给她动了手术,用钳子把异物取了出来。

这个异物,竟然是一只完整的油炸河虾,长达3厘米。

虽说异物取出来了,但由于支气管受了感染,胡女士还是住了5天院,直到昨天才出院。

医生提醒,在临床上,支气管在吃饭时被异物堵住的病例太多了,不及时取出会导致气管、支气管的炎症反复发作、异物肉芽肿、脓肿形成等情况,严重时甚至会出现急性呼吸衰竭而危及生命。

市民吞咽食物时,切忌大声说笑,如气管或食道被异物堵住,最好尽快到医院就诊,建议不要采取吞咽食物等土法,下咽的食物可能会让异物划破气管或食道,导致病情恶化。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