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先套近乎再下手 一女惯偷“三进”阳明派出所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3-03-26 13:51:22

  这已经是阳明派出所民警第三次抓到小陈了。三次都是因为偷。

  2011年7月21日,小陈在阳明街道一家房产中介所顺手牵走了桌上一只钱包。包里内有铂金手链、项链各一条,价值4000元左右。

  三个月后,机缘巧合之下,失主一眼认出,陈小佩戴的项链和手链就是自己失窃的。小陈当场被抓获。

  当时,小陈正在哺乳自己不满一周岁的婴儿,被取保候审。

  去年5月4日,小陈在阳明街道一家劳保用品店内,顺手牵走桌上的一部iphone4S手机。两周后,被抓。

  今年2月17日,小陈提前出狱。

  老公爱赌博,常赌常输,小陈一咬牙,又干起了老本行。

  2月24日,这才出狱一周,小陈故技重施,到一家化妆品专卖店里,顺走一只钱包,内2500元现金;3月7日,她到一家服装店内,偷走一只黑色香奈儿钱包,内有4000余元人民币、2000元港币、100元欧元等物;3月20日,小陈到水果店,将店老板放在抽屉内的300余元进账也给搜刮一空。

  这一切,被监控全部拍了下来。

  民警通过视频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经几位民警的一致确认,女子就是小陈。

  3月23日,民警守候成功。小陈一回家就被抓获。

  这是阳明派出所第三次抓获陈某,民警也是哭笑不得。

  民警分析,陈某的作案手法并不新鲜,无非是先和老板套近乎。因为是余姚本地人,老板也不怎么防范。待老板放松警惕,她再提出要看其他的货,引开老板的注意力,让老板进仓库拿货等,趁机偷走财物。陈某作案有一个特点,只选择店内只有一个人的店作案。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