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宁波市测评办数据显示早高峰路口秩序良好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3-26 16:50:03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3月26日讯(记者 周维强 实习记者 高洋)今天上午,宁波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办公室在早上8:00至9:00早高峰时间对宁波四个路口交通设施、路口秩序、道路管理、交警执法情况等进行了测评。通过1个小时的观察统计,测评办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对整体状况比较满意。

  上午8时,测评办工作人员分别来到灵桥西路口、解放桥北路口、江厦桥东路口、解放南路与药行街交叉口等四个路口测评。记者在解放南路与药行街交叉口发现,大部分的行人都能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并自觉配合着交警的指挥,只有少部分人仍是习惯性地抢着过马路。据统计,从8点15分到8点45分半个小时内,解放南路与药行街交叉口共通过非机动车334辆、机动车286辆、行人165人,其中三辆电瓶车一辆自行车为逆向行驶,绝大多数都能遵守交通规则。

  通过测评,每个路口平均每15分钟有173辆机动车、141辆非机动车、55名行人通过路口,只有3辆非机动车、4名行人闯红灯,无机动车闯红灯现象,在江东北路往北第三处斑马线十分钟内(8:30-8:40)右转弯的14辆车辆,其中有9辆做到了礼让行人。

  从测评情况看,通过前阶段宣传引导和交警严格执法,市民的交通法规意识有明显提高,这些路口的交通秩序良好,机动车能在两个灯次内快速通过路口,交警、协警警容严整,指挥规范到位,处置得当,协管员和交通志愿者对越线的非机动车和行人能耐心劝阻。

  测评人员提醒市民,行人和非机动车在红灯前不要越线等候,非机动车不要逆向行驶,不要为了图快捷,走机动车道,以免影响交通的顺畅。此外,测评人员发现在人行道绿灯亮时,右转弯车辆与行人通行发生冲突,存在交通隐患,建议有关部门引起重视。

【编辑:周维强】